无可奈何心塞塞

责任

真剑双红!(都不知道自己再写什么,两位感情内敛戏份还少,但这种设定真的格外毫克) 

      起因是志叶薰想自己一个人练剑,刚成年的姫様在解决了大家齐心协力之下解决了背负了十几年的责任后,终于想要自由一把。于是便找到一个比较偏僻安静的小型运动场,每天雷打不动下午四点独自去那里练剑。丹波虽然两眼汪汪但也只能听从姫様的命令。

        然后,志叶薰在那里遇到了一对母子。

        “呐,薰酱,妈妈的责任应该是要好好保护自己孩子,让他一辈子开心幸福…....”晴子小姐一边和志叶薰嘴上聊着,一边紧盯着一旁玩耍的孩子,脸上尽是温暖柔和的笑意。


          

       志叶丈瑠听从了日下部老爷子的建议,像个普通的青年一般就读了社区大学,并因为志叶宅宅邸地处偏僻以及想要更加体验到平凡人的生活,在社区大学中住宿,只有周末或假期时才会回来。

      距离志叶丈瑠上一次回来已经隔有十天了。两代志叶家的家主、名义上的母子,两人虽对对方有着惺惺相惜和同病相怜的复杂情感,但同时都对对方更有一些难言的愧疚。

       因为他,她才会失去自己本该拥有的荣誉和拥戴。

       因为她,他才会背负着沉重的包袱成为一个影子。

       两个人都是不善言辞,内敛沉默之人,怀揣着对对方的愧疚相处之时更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对方也看出来彼此的不自在,不约而同地减少了见面次数。

       有很多次志叶丈瑠踱步经过属于志叶十八代家主的庭院中,有时木门是开着的,有时紧闭着,有时他能看到志叶薰的侧影,有时什么也看不到,他只能默默地站在一旁在脑海中勾勒出志叶薰跪坐在矮桌前的身影。

      这一次志叶丈瑠回了志叶宅,门口黑子跪拜恭迎,准备走进去却被丹波着急忙慌跑出来的样子吓到。

     “不管怎样!你都要说姫様做的饭好吃!”

      志叶丈瑠进入大门后跪坐在矮桌前,直到一碗样子朴素简单的炒饭摆在面前了,脑子里依旧回荡着丹波那句气急败坏威胁人的话。

      “丈瑠?”志叶薰挺直着背跪坐在他的对面,一杯滚烫的茶水放在桌前,见他不言不语于是轻声出口询问。

       一句话唤回来志叶丈瑠的魂魄,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拿起筷子,双手说了那句开饭前必要说的那句“我开动了”,试探着夹了几粒米饭放进嘴里。

       怎么说呢,不算难吃。志叶丈瑠在心中默默地给了这盘出于他年纪比他还要小的母亲之手的炒饭一个真实的评价。他轻轻抬头,看到志叶薰正襟危坐,认认真真地品茶,眼睛却时不时地往他的方向瞥去,试图从他的动作,表情中探索出他的反应。

       志叶丈瑠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他的心情,一种陌生的感情从心脏迸发,他的眼睛有些发酸,嘴角却忍不住微微上扬。

       这是不同于日下部老爷子和家臣们的另一种感情。

       志叶薰信心满满,作为天资聪颖的志叶家传人,再加上她严格按照晴子小姐的菜谱,还反复练习了多次,所有人都称赞她,她对自己的手艺有着十足的自信。

        但难免还是会有着零星的忐忑萦绕于心。

        她握紧了茶杯,这在常人觉得烫手的茶壁却没有对她的手产生任何影响,她的体内充斥着火文字之力,那些火文字之力蕴养着她的血液,她的体温比平常人更高,也更能接受更高的温度。

        “很好吃。”志叶丈瑠说道。

        志叶薰不经意地放开茶杯,说着,“你喜欢就好。”

        后面一堆偷看的人也放下了心。

        之后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一个静静地捧着茶杯,一个默默地吃着饭,虽然沉默常常让人窒息,但奇怪的是两个身处其中的人却觉得很是安心。

        过了一段时间,志叶薰看着碗中的米饭消失,开口问道,“吃完了吗?”

       “是的,姫様。”他回答。

       “要叫母亲!丈瑠!”娇小玲珑的前当家不满地说道,但见面前的养子一声不吭,势要将哑口进行到底的样子也就随他去。

        “丈瑠,陪我去一趟商场吧,寒冬即将到来,你需要添置一些过冬的棉衣。”她说道。

        志叶丈瑠满心都是疑问,传承悠久的志叶家拥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财富,还有许多忠心追随的家臣和侍从,而作为前后两任家主,志叶薰和志叶丈瑠的衣食住行都有人来精心打理,每一样都是精品,无需自己操心。

      不过若是她想去,那他就陪着她去。

         

      寒冬之前的假期,总是有着许许多多的人在商场里,有的是在买衣服,有的是在排队,有的是无聊闲逛,有的是想吃美食,总之一眼望去全是人。

      人来人往,人声鼎沸,这可把志叶丈瑠和志叶薰两个吓到了。他们两个,一个从小活在深山老林隐姓埋名地过日子,一个虽说住在城市里但从未有过正常人的人生活,自然是没见过这般大场面。

      “走吧。”在商场大厅里大眼瞪小眼了一阵,志叶薰意识到人群是不会主动散开的,为了防止失散,她牵起志叶丈瑠的手顺着人群走去。

      她的手小小的,她整个人也小小的,却费了劲想把他的手包住,想要挡在他前面。

      两只交握的手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志叶丈瑠的心变得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他看着走在前面比他矮了大半个头的小姑娘,慢慢地笑起来。

      在人群中穿梭了很久,志叶薰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家知名的男性服饰品牌店。这个知名是相对而言,譬如走进门口的两位志叶就不太懂。

      知名意味着高端,也就意味着昂贵。昂贵的服饰店里一般人流量比较少,即使外面人山人海,这家店里还有导购员看到他俩就第一时间上前询问。

      “请问二位是需要什么样的衣服呢?”导购员脸上挂着亲切的微笑。

      “我们需要过冬的衣服。”志叶薰言简意赅。  

      “是帮这位先生吗?”导购员接着问。

      “是的”,志叶薰答道,一旁的志叶丈瑠一言不发由她全权做主。

       “两位的感情可真好。”导购员半是恭维半是真心地赞道,却换来一阵沉默。

      “两位一定是情侣吧。”导购员眼尖地看见了还没有分开紧紧握着的手,说道。

       却没想到两个人的手嗖地一下分开了。导购员笑容裂了一瞬但因为职业素养又迅速恢复过来。

       “我们是…….”志叶薰义正严辞准备说话,却被志叶丈瑠抢先,“我们是亲人!”

       “抱歉,是我误会了,希望两位可不要投诉我啊!”导购员小小地开了玩笑,希望缓和这尴尬的气氛,没想到面前两个人只轻轻点头。

       这回提成估计没了…….导购员内心在哭泣,但脸上的笑容依旧亲和温柔,“这些是保暖的棉衣,那些是轻柔的羽绒服,还有……..”

      “两位想好选什么款式了吗?”

       半小时后,导购员恍惚地盯这收银台上那一堆衣服,心里下起了金钱雨。

       “请问你们可以送上门吗?”志叶丈瑠看着那一大堆衣服伤起了脑筋,他是武士自然不可能提不动这些衣服,只是一想着外面那人山人海他就有些无奈。

      “是可以的,请你们写下地址名字和电话号码,我们会帮你们安全送回的。”导购员答道。

       等到他们走后,导购员才轻轻地呼了口气。

       他们可真奇怪,导购员摇了摇头,他还听过那个女孩严肃地要男孩叫她叫母亲,要不是他强大的自制力可能当场就要笑出来了。

       他是不相信这个世界还有青春永驻的事情,要么是一对情侣在玩cosplay,要么是那个女孩有点问题,但看着蛮正常的样子。导购员想不明白,便不再去想,看着眼前这一堆衣服里闪着金钱的光芒。

       

      “姫様……..”,志叶丈瑠看得出来导购员掩藏在温和笑容下的尴尬和震惊,他不是觉得被人认为奇怪而觉得羞耻,只是他不想让他们的关系就只是名义上的母子,他不愿喊她母亲,可是志叶薰却很是看重他们的这层关系。

      他开始有些苦恼。

      “丈瑠?”志叶薰不明所以,在喧嚣人流下的声音被掩埋,她连转头都很困难,只能尽力将头往后靠试图听清他的声音。

       “没事”,他回道。

       下一秒,女孩小小软软的手努力包裹住他的手,她说道,“不要难过不要伤心,我的责任便是要让丈瑠永远开心快乐。”

       “丈瑠,我会尽力完成我对你的责任,我会保护你。”

       “直到我死为止。”

       无人回答。

       过了半晌,女孩的手被握紧。

       “可我突然之间不想再只有责任了……”这一句话悄悄地被一切隐藏,只在男孩心中封存。不知何时才会被打开。

        “呐,丈瑠,你们学校有没有家长会?”志叶薰踌躇好久才问出这句话,她的声音平淡却藏着一些懊悔和期待。

       “姫様是想要参加我的家长会?”志叶丈瑠明白了她的潜台词。

      志叶薰在前面费力地点点头。

      身为志叶丈瑠的母亲怎么可以不去开家长会!

      “之前的每一次家长会都没有强制要求,不过如果您想去的话,那自然是如您所愿。”

       您的愿望也是我身为影武者的责任。

        

   

    

       

       

       

 

       

评论(2)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