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奈何心塞塞

互相嫌弃(中)林平之X白玉堂

       “不仅看不上你,我还看不起你。”

    白玉堂站起身来,居高临下,满面寒霜。

     “呵,白五爷终于说出心里话了”林平之面容仍旧温文,但是手却紧紧的握成了一个拳头。

    “说的没错,所以,你给我记好了”白玉堂锐利地盯着林平之,眼里像有千万把刀子。

      “你作为一个男人,你不仅无能,你还无耻。”白玉堂咬着牙从喉咙中说出这句话。

       “你无能,你保护不了自己的家人,让他们被屠满门;你无能,在家人被杀之后连报仇都要哀求他人;你无能,要靠讨好一个女人来保护你自己;你无能,要用伤害自己的方法才能习得上乘武功;你无能,最后落得个四肢俱废,双眼失明的下场被困在西湖地牢看着敌人逍遥,苟延残喘。”

     这时白玉堂笑了,嘲笑。

     林平之已经维持不住表面的平静,他每听一句,脸就寒一分,整个人颤抖起来,几乎要向后倒去。

      白玉堂向后退了几步,全身紧绷,满目愤怒。

       “你无耻地利用了一个全心爱你的女子,无耻地将她作为宣泄愤怒与仇恨的对象,你无耻地杀了她!”

      白玉堂刚一说完,林平之便剑一般地冲了上去,以手为剑气刺向了白玉堂,然而白玉堂脚下一转,躲过了这次攻击。他腿部一蹬,整个人暂时悬在空中,他双腿夹住林平之的头部,林平之双手抓住,一个用力,将白玉堂的身子转了过去,想以此打乱白玉堂的动作。可是他忘了,他的武功已不比从前,他动摇不了白玉堂的身体,却被白玉堂挣脱了他的手。白玉堂借着力脚尖一点,将林平之踢飞出去。

       林平之趴在地上,原本整齐的头发变得散乱,灰尘污染了他的紫红牡丹衣袍。

       他吐了一口血,低着头,阴冷嘶哑的声音像是从幽冥中传来“你又比我好多少?”他抬起了头,眼里满是嘲弄“白五爷一生倒是顺风顺水,不也照样无能?!”

       “陷空岛锦毛鼠白五爷,武功高强,容貌俊秀,家人健在,金银不愁,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你唾手可得,可你还是要一辈子被一个人压在头上!”林平之仰头看着白玉堂,脸上满是快意和疯狂

      “展昭被赐‘御猫’金名,猫捉老鼠天经地义,你这只老鼠注定要被展昭玩弄于股掌之中!别的不说,你远赴东京,识得御猫大人庐山真面目了吗啊哈哈咳咳咳!”       

       林平之大笑着吐出一口鲜血顺着嘴角流下,透进衣袍里,消失不见。

       “被自己兄弟追杀的滋味如何?被逼着向皇帝低头的滋味如何?无法拒绝地成为你所厌恶的朝廷命官的滋味又如何?”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