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奈何心塞塞

互相嫌弃(下)林平之X白玉堂

       “被自己兄弟追杀的滋味如何?被逼着向皇帝低头的滋味如何?无法拒绝地成为你所厌恶的朝廷命官的滋味又如何?”

       白玉堂闭上了眼睛,抿起了唇,什么都没说,但是林平之知道白玉堂的内心已经被他的话影响了。

        “白玉堂,你有什么资格看不起我!”林平之说完最后一个字猛地从地上弹起,随便抽起一根树枝,催动全身内力发出一道强劲的剑气,向着白玉堂而去。

        白玉堂睁开眼睛,却丝毫没躲,任由那道剑气划伤他的手臂,而他则再次将林平之踹倒在地。

         “你为什么不躲?”林平之满脸狰狞地望向白玉堂,“怎么,我这么个废人让白五爷连躲都不需要了吗,结果你还不是被我这么个.........”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救你护你吗”白玉堂踱步到林平之的面前,蹲下,血顺着手臂蜿蜒流下,染红了白裳。

         “白玉堂你又想玩什么花样?无非就是那几个原因罢了”林平之嗤笑了一声,还能有什么原因,左右不过是为了辟邪剑谱又或者这身还算不错的皮囊,还能有什么原因!

          “我是看不起你,但是,我更看不起那些打着驱除邪魔歪道旗号,自诩正义的武林正道,仁人君子”白玉堂最后的两个词说得又嘲讽又冷漠。

         “那些人只要有现在一分精力,在你全家遭难是帮上一把,又或者拿出现在多余的一点怜悯之心讨伐余沧海那个人渣,你还会好好做你的小少爷,你也不会落得这般下场。且你不过是报了自己该报的仇,哪轮得到他们说三道四!”

        夜越发深了,周围也越发寂静,只剩下白玉堂那略为软糯却格外坚定的声音。

        “现在他们锲而不舍地搜寻不过还是为了那本武林之宝辟邪剑谱罢了,我就偏不让那些所谓的武林正道得逞。我白玉堂就是要把你护得安然无恙!不仅如此,我还要把你带回陷空岛,那些人,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让他们一生一世都只能望洋兴叹,让他们永远都得不到辟邪剑谱!”他的眼睛在火光的照耀下显得尤为绚烂。

        林平之几乎呆住了,他完全没想到白玉堂救他竟是这么个原因,这么个......令人厌恶的原因。他因为戒备而紧绷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放松,最终瘫软在地。

        为什么在那时你没有出现,现在我已经是这般田地了,孤家寡人,身体残缺,你又为何出现!最后只余满心凄凉。

       “你说的的确没错,我的确无能。圣旨是皇帝下的,如果我真的有能力,我要做的不是找展昭的麻烦,我应该提着刀找皇帝,逼着他把展昭的‘御猫’改了。”  白玉堂随意地坐在地上,完全找不出之前对这个破庙和某人的嫌弃。

         门外柳絮被夜风吹动这,发出“沙沙”的声音,偶尔传来几声虫鸣。

          林平之默默地抬起头,脸上是浓重的悲戚与自嘲,可望向白玉堂时,眼里出现了光,他轻轻勾起唇角,眼里的晶莹终于滚落下来。

        他张开了嘴,却什么也没有说。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