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奈何心塞塞

空旷

     成濑慎司提着买来的新鲜的食材,走进了他在这个小岛上曾经阔别14年的家,他脱下鞋,随意的朝家里喊了声“我回来了”,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    

     成濑慎司也不在意,拿着食材进了厨房为了晚餐做准备。晚餐是一家人放下忙碌的工作,联络感情,说说笑笑的重要事情。

       小岛的阳光明媚又灿烂,就算是黄昏了,也并没有减弱它的光芒。光束打进厨房,将厨房所有的一切镀上金色,却把男人清俊的脸庞蒙上一层阴影,然而这把男人的气质变得更加温柔。

        房子不大,此时显得格外空旷,只剩下“蹬蹬”的切菜声和“滋滋”的油锅声。

        没多久,大厨端着他精心准备的菜品出来了,他把它们放到了桌子上。一盘青菜,一尾红烧鱼,再加一碗汤,简简单单。

        他备上两碗饭,两双筷子,两个汤匙,无言地凝视着离他最近的那个座位,空荡荡的。他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与多年前海边竭尽全力呐喊的不同,也与那个夜晚满含愧疚和恐惧的不同,是最初的在节日那天,欣喜的活力的“成濑君”。

        他怔怔的望着那个位子,热汤的雾气遮掩了他的神色,烟雾缭绕,像是什么仙气飘渺的福地,他,遗世独立。

        良久,那些菜品早已凉透,“仙雾”也早已散去。沉默的成濑终于动了,他机械地拿起面前的饭,扯出一抹笑,像以往一样的语气“杉下,吃饭了”温柔似水。

        房子再度变得空旷,只有成濑一人坐在那里一口一口的嚼着饭粒,陪着他的,只有那一盘菜,一碗汤,一尾鱼还有一碗不知该给谁吃的米饭。

评论(2)

热度(33)